省再担保公司党支部联合福建创新投党支部、华投党总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活动

发布时间:2021-08-17 17:49

|

  党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为用好红色资源“活教材”,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近日,省再担保公司党支部、福建创新投党支部、华投党总支联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共赴“长征出发纪念馆”、北上抗日先遣队展示陈列馆、下曹中央红军村、三黄第一支部旧址等革命旧址进行实地参观学习,共有50多名党员参加。 

  “宁化是中央苏区的核心区,是中央红军长征最远的出发地。苏区时期有6000多人参加长征,到达陕北时仅幸存58人,在册烈士3307人……”,在长征出发纪念馆,党员们一边认真聆听讲解员讲述,一边细心体会着革命先辈追求理想的高尚情怀和不畏牺牲的英勇气概。面对庄严的党旗,党员们纷纷举起右手,饱含深情地重温了入党誓词。 

  党员们到宁化长征学院聆听县委党校高级讲师张林诚作题为《弘扬“红船精神”走在时代前列》的专题党课,进一步把握“红船精神”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深刻领悟到弘扬红船精神的时代意义。 

  党员们前往北上抗日先遣队展示陈列馆、下曹中央红军村、三黄第一支部旧址等革命旧址开展现场教学,一幅幅图片、一件件实物、一块块标语,记录着当年红军无畏牺牲、浴血奋战的革命历史,全面展示了中国共产党令人难忘的艰苦岁月和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 

  党员们纷纷表示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发出的要“弘扬伟大长征精神,走好今天的长征路”的号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红色基因、保持革命意志,从学习党史中激发干事创业的动力,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干,奋力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