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再担保公司赴漳州、泉州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调研工作

发布时间:2021-04-19 09:27

|

  为贯彻落实福建省委、福建投资集团关于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部署,为“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高效推动我省政府性融资担保体系建设,充分发挥政府性融资担保作用。4月14日至15日,省再担保公司副总经理余林芳带队赴漳州、泉州开展政府性融资担保体系建设和银担“总对总”批量担保业务工作调研。

  调研期间,省再担保公司实地走访了漳州市瑞信融资担保有限公司、漳州市融资担保有限公司、泉州市中小企业融资担保有限责任公司和泉州市丰泽区中小企业融资担保有限公司。各方就政府性融资担保业务经营现状和发展方向、政府性融资体系建设和完善、银担合作深化和“总对总”批量担保业务推进等方面进行深入探讨。期间,余林芳副总经理还结合各担保机构的实际情况,就“总对总”批量担保业务推进、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可持续发展、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针对性地给予担保机构意见建议。下阶段,公司将根据调研情况,向部分担保机构发放调查问卷,了解机构发展困难与服务需求,并通过课题研究的方式剖析行业发展与风险问题,提出相应建议与举措,确保活动开展扎实、有效。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