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再担保公司与新设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交流推动一季度“开门红”工作

发布时间:2022-03-01 11:16

|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我省金融支持一季度“开门红”政策精神,加强对新设立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的规范引领。2月22日,省再担保公司邀请省金融监管局监管一处副处长薛艳对永泰县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筹备小组进行工作指导。

  省再担保公司介绍了我省政府性融资担保行业情况和再担保合作政策,建议永泰县担保公司建立完善的管理架构和制度流程,围绕永泰县乡村振兴的政策支持重点,聚焦小微、“三农”,通过“银担分险+设定担保代偿上限+批量担保”的地方版“总对总”业务模式做好起步开局。

  薛艳副处长对永泰县担保公司获得融资担保经营许可证表示祝贺,并对筹备小组提出工作指导意见:一是永泰县金融办要做好支持服务,夯实担保机构发展基础;二是永泰县担保公司作为新设立机构,应积极发挥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作用,坚守主业,加强与省再担保公司、市县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的交流学习,不断提高经营管理水平;三是要落实我省金融“十四五”规划的融资担保体系发展目标,做大做强,为永泰县小微和“三农”等主体融资提供有力的担保服务支持。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