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再担保公司赴永泰开展政府性融资担保业务调研

发布时间:2022-06-06 17:31

|

  为落实集团关于加强与省农信联社业务合作的通知精神,进一步做好公司与省农信联社“总对总”银担批量担保业务合作,更好发挥政府性融资担保服务支持小微三农发展的作用。5月26日,省再担保公司副总经理林大城带队赴永泰县永阳融资担保有限公司开展调研,永泰县金融办、县担保公司、县农信社、村镇银行等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

  会上,各机构相关负责人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永泰县担保公司于2022年2月23日挂牌设立,3月31日与我公司签订《再担保合同》,该公司目前与永泰县农信社、永泰县长信村镇银行、农业银行、海峡银行等金融机构建立合作,已与信用社、村镇行办理16笔地方版“总对总”批量担保业务497万元,其中已落地9笔247万元的担保业务合作,4笔177万元已在国家融资担保基金数字化平台完成业务备案,获得国家融资担保基金和省再担保公司的再担保支持。

  林大城副总经理表示,在永泰县委县政府的支持下,在县金融办的领导下,各方的积极推动与合作下,永泰县担保公司才能在短时间内取得以上成果。他提出三点建议:一把风险防控放在首位,进一步健全规章制度;二是继续与金融机构深入开展“银担分险+设定代偿上限+批量担保”的“总对总”银担合作批量担保业务合作;三是聚焦小微“三农”,提供担保服务,对省金融监管局拟推动的拓面重点领域担保产品,因地制宜,开展具有永泰当地特色的政策性担保业务,助力永泰县域经济发展。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