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系联动 服务基层 —福建再担保实施党建创品牌践行“二次创业”再出发

发布时间:2022-09-03 17:19

|

  8月22日至8月25日,再担保公司党员先锋队一行7人,以宁德地区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为基层服务对象,主动下沉靠前服务,帮扶小微企业和“三农”抗疫纾困稳生产。

  8月22日,再担保党员先锋队围绕担保(再担保)业务开展、风险管理、法务建设等三大内容,与10家宁德地区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开展集中座谈交流,深入了解机构在业务开展中存在的症结,如:县级机构难以争取银行分险、总对总合作面扩大不易等痛点难点。8月23-24日,再担保党员先锋队走访宁德工行等多家银行及霞浦、寿宁等多家县级担保机构,并深入宇洋工贸、蕊特公司、七星渔业、梦之乡农业等融资主体的生产现场,深入了解海参仓单质押、新型渔排养殖、茶叶种植加工等实体项目,开展现场办公,为融资企业解决实际问题,落实落细服务举措。

  期间,再担保党员先锋队通过重走“党群连心路”,参观难忘下党纪念主题馆,在鸾峰桥上重温入党宣誓等开展现场教学,进一步深化对党的初心和使命的认识。

  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秉承习近平总书记的为民情怀和优良作风,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力推动再担保助企纾困稳经济十项措施重点工作落到实处、抓出实效,以创党建品牌推动“三提三效”见行动,引领“二次创业”再出发。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