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再担保推动全省政府性融资担保体系信息化水平再上新台阶

发布时间:2022-09-13 09:51

|

  为进一步推动我省政府性融资担保体系信息化建设应用水平,加快实现政策性再担保业务全流程在数字信息化方面的深度融合。9月8日,福建再担保公司组织体系内60余家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超200名从业人员参加国家融资担保基金主办的代偿补偿业务政策解读及系统操作线上培训。

 

  培训会讲解了融资担保业务的代偿补偿和追偿分配政策、数字化平台线上操作方式,解答了对参会人员提出政策理解、特殊场景操作和系统需求等问题,宣介了移动APP、信用信息查询等其他数字化平台增值功能。

  自今年年初国家融资担保基金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数字化平台上线以来,福建再担保公司成立数字化小组专班,专项推进平台落地与实施。目前系统已实现项目预审、备案提报、台账管理、数据分析、风险监测等重要功能。即将上线的代偿补偿模块,具有补偿申请、审核、拨付全线上操作等功能,能够大幅提高政府性融资担保体系的风险分担合作效率,是再担保业务向全生命周期信息化管理迈出了更为坚实的一步,将进一步推动政府性融资担保体系实现数字化、智能化跨越式发展。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