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全国政府性融资担保数字化平台直担业务系统首轮7家试点机构全部上线运行

发布时间:2022-11-23 17:42

|

  近日,漳州市瑞信融资担保公司上线运行全国政府性融资担保数字化平台直担业务系统(以下简称“数字化平台直担业务系统”)。自此,我省纳入国融担基金首轮试点7家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已全部实现数字化平台直担业务系统的正式上线运行,标志着我省政府性融资担保体系在业务数字化、科技化转型战略迈出重要一步。

  自5月正式启动该项工作以来,省再担保公司积极部署对接工作,制定工作计划、明确推进方案。通过设立工作专班,与国融担基金派驻我省技术专家共同组成工作小组,逐一为试点担保机构系统搭建与运行提供组织协调与驻场技术支持等服务,开展系统培训与指导、数据采集与分析、问题处理与反馈等工作,提前完成本年度7家试点机构全部上线运行的既定目标。下一步,省再担保公司将进一步推动数字化平台直担系统在我省的布局实施,扩大数字化平台直担业务系统在我省的覆盖深度与广度,助力体系成员机构数字化赋能转型,提升我省政府性融资担保体系融资担保服务水平。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