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再担保增强争优争先争效意识 全力以赴抓落实开好局

发布时间:2023-04-07 16:56

|

  一季度,福建省再担保公司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省委“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部署,积极融入福建投资集团“二次创业”征程,围绕公司“1123”发展思路,坚守主责主业,聚焦支小支农,服务政府性融资担保体系,在保业务规模首次突破300亿元,以实干出实效,全力以赴抓落实开好局。

  一、靠前服务促合作。省再担保公司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积极贯彻落实国家及我省行业政策精神,主动作为,靠前服务,通过政策宣导、制度输送、数字化信息系搭建、现场培训等方式进一步加固与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的合作桥梁,扩面增量。一季度已完成72家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2023年度再担保合同签署工作,合作机构家数较上年增加7家,再担保合作覆盖率达90%。

  二、银担分险提质效。省再担保公司积极引导推动合作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与金融机构加强银担分险业务合作,解决银担分险业务开展中遇到的难点、堵点,提升银担分险业务规模。一季度,再担保新增业务中银担分险业务占比98.70%,较去年同期增长16.69%。业务结构进一步优化,业务增量兼顾提质增效。

  三、狠抓落实出实效。一季度,省再担保公司新增再担保业务规模60.71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48.11%。季末再担保在保业务规模首次突破300亿元,达308.72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41.59%。净资产放大倍数17.04倍。以实际成效助力我省政府性融资担保体系高质量发展。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