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再担保公司组织开展党建引领 “三联动”下基层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17 10:00

|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省委实施“深学争优 敢为争先 实干争效”行动部署,近期,省再担保公司组织开展党建引领“三联动”下基层活动,以福州地区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为基层服务对象,与福州市融资担保公司共同举办融资担保业务工作交流会。

  省金融局监管一处副处长薛艳、省再担保公司总经理张晨曦、副总经理林大城、市金融局发展服务处处长池云晴、市金控集团董事长韩芝玲、财务总监王建豪以及市区县各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相关负责人等出席交流会。

  薛艳副处长首先传达了本年度全省担保重点工作计划与安排。她强调,一要进一步推进银担业务,加大我省“乡村振兴贷”“纾困贷”“科技贷”“创业贷”等专项政策性担保业务开展力度,构建银担合作桥梁,全方位推动“总对总”批量担保业务。二要依托国家融资担保基金开发的融资担保数字化平台实现科技赋能,通过数字化专班精准对接指导、培训和规范运作。三要主动靠前服务,深入基层担保机构进行业务调研,针对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现场商讨解决之策,规范业务开展,全力保障担保机构任务指标顺利完成。

  省再担保公司党员先锋队成员通过下沉基层、主动服务,与10家福州地区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开展集中交流,针对担保机构薄弱方面,结合其业务需求,就业务开展实操、风险防范管理、出险后追偿措施、机构内控管理、数据化平台使用等方面进行有针对性辅导、交流,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推动党建与业务相融互促。

  会上,福州市担保与兴业福州分行还进行了“总对总”业务合作签约。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