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再担保公司开展福州地区“三联动”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2023-05-15 08:10

|

  为深入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日前,省再担保公司与福州金控集团及其权属福州市担保公司党组织联合开展“党建业务双融合,体系联动共发展”主题党日活动,前往福州市上下杭“金典馆”红色金融教育基地现场教学,一同忆初心、强党性、明方向、话合作,对前一阶段开展的党建、服务、业务“三联动”活动进行回顾小结,以实际行动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4月以来,省再担保公司联合福州市担保公司,与福州地区10家担保机构共同开展了党建、服务、业务“三联动”活动,聚焦主责主业,坚持问题导向,着眼提质增效,取得了良好成效,进一步促进了福州区域融资担保体系高质量发展。
一是共学共训带动业务发展。省再担保公司主动邀请省金融局监管处,深入福州地区融资担保机构开展一线调研服务,重点围绕行业政策、业务规范、风险防控、数字化提升、“总对总”业务等,有针对性地组织10家县级融资担保机构开展集中培训交流,夯实区域业务发展根基。期间,推动福州市担保公司与兴业银行福州分行签署地方版“总对总”协议,顺利实现首批1000万余业务落地。
二是靠前服务助力体系成长。扩面增量方面,省再担保公司与当地银行等,深入基层担保机构开展对接服务,现场答疑解惑、现场解决问题、现场推动合作。同时,帮助新设立的罗源县担保公司实现再担保业务合作零的突破,完成首批17笔298万再担保业务备案。提质增效方面,与福清市担保公司就业务创新、优化结构、风险防控深入开展座谈交流,助力福清公司在实现规模增长、结构改善基础上,继续保持风险控制优良记录。
1-4月,省再担保公司服务全省融资担保体系继续交出良好答卷,各地市融资担保业务继续保持良好发展势头,再担保新增备案规模91.06亿元,同比增长46.54%,4月末再担保业务余额317.47亿元,创历史新高,服务小微、“三农”达6.05万户。
下一阶段,省再担保公司将继续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主动融入福建投资集团“二次创业”新征程,深化实施公司“1123”发展思路,以“三联动”党建品牌建设为抓手,继续深入一线,调查研究,解决问题,靠前服务,持续推动我省政府性融资担保业务高质量发展。

附件: